圖片來源: https://goo.gl/wsr2NZ

 

現在人有許多過敏症狀 ,有些是季節轉換,有些對花粉、有些是對塵蟎過敏。造成過敏的原因很多,那對於塵蟎過敏的更是不在少數。然而居家防蟎做到多少了呢?現在分享幾招居家防蟎方法,遠離塵蟎,讓過敏不再來!

 

居家防蟎方法★經常打掃

居家防蟎方法就是要常打掃!因地毯、坐墊、厚窗簾布及彈簧床容易蓄積皮屑,也容易保留身上濕氣,是塵螨生長的溫床。所以居家防蟎方法就是要勤打掃,清潔這些布面材質可是很有用的!

 

居家防蟎方法★定期曝曬寢具、床單

定期曝曬寢具、床單也是很好的居家防蟎方法。因紫外線有殺菌的功能,所以家裡有地毯、坐墊、床單被單枕頭套等等布料材質,除了勤洗勤打掃之外,多曬曬太陽也可以。

 

居家防蟎方法★清洗冷氣機濾網

夏天到了,很多人都會開著冷氣一整天或者開著睡覺。但冷氣機濾網有經常清理嗎?因冷氣機濾網會吸附大量灰塵,也會變成塵螨的聚集地。所以每一至兩周清洗一次冷氣機濾網,也是很有效的居家防蟎方法!

 

居家防蟎方法★減少布製品的擺設

很多人為了家裡美觀,地板、窗簾、沙發等等,都會買一些布製品來裝飾。但若家中出現過多的布製品,也會產生大量的塵螨!所以建議減少布製品的擺設,像是窗簾可更換成百葉窗;地板可以改為木質或是石頭地板;用皮製沙發取代布製沙發等等,都是很好的居家防蟎方法。

 

居家防蟎方法★定期更換床墊、枕頭

通常枕頭、床墊大約五至十年就要更換新的。避免床墊、枕頭變形,影響睡眠品質;且床墊、枕頭累積過多的塵螨也會影響健康。故居家防蟎方法也要定期更換床墊與枕頭,以免影響睡眠品質與健康。

 

以上推薦的居家防蟎方法,不外乎都是跟清潔有關。但是選擇正確的床包也是可以減少塵螨問題。寶松寢飾皇家系列採用綠環保天絲材質,搭配著亞麻、銀纖維,讓床包更加透氣之外,還能有抗菌、除臭等功效。優越的排濕散熱效果,也能讓床包不再堆積過多塵螨而導致過敏唷!

 

居家防蟎除了清潔,床包也可以選擇寶松寢飾

arrow
arrow

    寶松Royal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