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寢具清潔

圖片來源:https://goo.gl/zF2RAr

 

 

又到了換季的時刻,換季前的寢具清潔與收納常常都是大家最頭痛的問題。你是否也正在煩惱換季前的寢具清潔呢?寢具清潔方式如果不對,寢具的壽命將大幅降低,所以,到底要怎麼做寢具清潔才最正確呢?現在,小編就來帶大家看看寢具清潔方式有哪些吧!

 

 

寢具清潔方式NG|定期更換及清潔寢具

首先,寢具其實不只是在換季的時候需要清潔更換,平日的寢具清潔與保養也非常重要哦!一般來說,建議710天就應該要做一次寢具清潔,避免塵蟎及汗水等髒污不斷堆疊與累積,破壞寢具的纖維。要注意的是,寢具清潔方式會依照不同的寢具種類、材質而有所不同,用錯誤的寢具清潔方式清潔寢具,將使寢具的功能性大幅下降;而棉被應定期曝曬或進行除溼的動作,讓累積在棉被中的水氣蒸發,不過,若是空氣品質很糟糕的時候,建議可利用冷氣或除溼機進行除溼即可,避免曝曬在戶外而遭空氣中的懸浮粒子汙染;另外,枕頭若是發現已凹陷無法彈回,或是有洗不淨的髒污,就應立即更換。

 

延伸閱讀:寢具清潔方式大不同,不同材質的寢具清潔方式與收納看這裡

 

寢具清潔方式NG|每日以滾輪或除蟎吸塵器清潔

盡可能保持每天都以滾輪或除蟎吸塵器將棉被、枕頭還有床墊,甚至是沙發黏過一遍的習慣,不只是清潔我們看的到的髒污、毛髮,更能每日清除附著在表面的灰塵、塵蟎,避免因時間過久而累積在家具深層,難以清潔。

 

延伸閱讀:日常防蟎不可少,防蟎妙招看這裡

 

寢具清潔方式NG|起床不要立刻摺棉被

我們人體每天都有不少的水氣在持續蒸散,包含汗水、口水等等,在睡覺時,我們身上的水氣將附著在棉被內部,因此,當我們起床後應將棉被內部掀開攤平,讓水氣蒸散,避免潮濕發霉等問題。

 

寢具清潔方式NG|正中午不要曬被子

其實,我們常聽到的「陽光越強、曬越久效果越好」的觀念是錯誤的寢具清潔方式!其實,被子的清潔主要是在蒸散水氣,因此,可以利用除濕機,或是攤平於通風處風乾即可。因為以我們現在常見的大部分材質,包含羊毛、蠶絲等等,其實都不適合高溫日曬。因此,如果真的想要利用陽光曬被子,應避開上午11點至下午2點的時間。

 

寢具清潔方式NG|床墊要定期翻轉或換面

床墊與枕頭其實是最容易累積髒污與塵蟎的地方,因此,除了要記得更換枕頭之外,床墊也應定期上下翻轉,如果是雙面式的兩用床墊,也可以依照不同季節進行換面使用,不僅可以降低同一面累積髒汙的問題,更能平均床墊每個部份所承擔的壓力,延長床墊使用的壽命哦!

 

 

以上就是寢具清潔方式的一些小技巧,大家有沒有記起來啊?寢具清潔與方式關乎寢具的使用壽命以及人體健康,在我們長時間的使用之下,所累積的髒污會不斷破壞寢具的纖維,甚至造成人體過敏等問題,因此,千萬不要忽略這些寢具清潔的小細節哦!寶松寢具一直認為,好的寢具也能擁有更長時間的使用與人體健康,因此,寶松販售多款不同材質的優質寢具,希望讓你夜夜都好眠!如果有任何關於寢具清潔的問題,也都歡迎與寶松寢飾聯絡,寶松寢飾都將詳細替您解答哦!

 

 

寢具清潔

您的安穩睡眠品質,就由寶松寢飾替您守護!

arrow
arrow

    寶松Royal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