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收納

圖片來源:https://goo.gl/zwPKVx

 

 

東北季風報到,天氣逐漸轉涼,你是否已經開始拿出長袖、長褲,準備換季了呢?除了穿著要開始換季之外,寢具也要跟著換季哦!寢具換季和衣物換季一樣,都算是一個不小的工程,你是否也對寢具換季收納感到頭痛呢?寢具換季收納要如何才能不占空間又不傷害寢具呢?現在,小編就來告訴你幾個寢具換季收納的方法以及注意事項哦!

 

 

寢具換季收納有方法|正確清洗與定期風乾

 

台灣因位處亞熱帶的海島國家,所以衣服、寢具長期放置都很容易潮濕、發霉,因此,寢具換季收納前,最重要的就是要先依照不同材質裝入專用洗衣袋進行不同方法的清洗,清洗後務必放置通風處晾乾,待風乾後才可收納,否則,使用過的寢具上面有人的汗水、毛屑,加上收納時不通風的環境,寢具將容易因潮溼與細菌而發霉、損壞。另外,如果是特殊材質的寢具,最好送乾洗店請專業人員幫忙清洗,才不會一不小心就把寢具洗壞哦!

 

 

寢具換季收納有方法|摺疊收納省空間

 

寢具所佔用的空間不小,因此,寢具換季收納時,常常都需要煩惱該放哪裡,這時候「摺疊收納」的方法就非常節省空間哦!建議盡量不要使用「真空袋」進行換季收納,寢具的纖維在長期擠壓之後是很容易變形的哦!因此這時候,在購買寢具時,寢具所附的收納袋就非常好用!所以千萬不要買回來拆開就丟棄,像是寶松的寢具都附有一個具拉鏈功能的收納袋,在寢具換季收納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善加利用啦!如果沒有寢具收納的袋子,也可以使用防塵袋進行收納。另外,小編建議大家,也可以在收納袋中放入防潮袋,避免潮濕發霉哦!

 

 

寢具換季收納有方法|不同材質的寢具換季收納

 

纖維被換季收納

纖維被在換季收納前建議先在烈日下曝曬一段時間後再收納,烈日的高溫可殺死躲在纖維縫隙中的塵蟎,並且最好連同被套一起曝曬,可以隔絕灰塵,曬完再將被套拿去清洗即可。在這裡小編要提醒大家一件事情,曝曬完的被子千萬不要立刻放進收納袋,剛曬完的寢具還有熱度殘留,如果馬上收起來,還是會有濕氣被一起收進收納袋哦!

 

延伸閱讀:居家防蟎看這裡!防蟎方法告訴你哦!

 

動物性纖維棉被換季收納

動物性纖維棉被因富含動物性蛋白質,因此不適合在烈日下進行曝曬,最好選在早上8點至10點或者下午4點至6點間加上被套進行曝曬,如果在烈日下長期曝曬,動物性蛋白質可能會變質導致纖維脆化,容易失去其保暖功能。另外,動物性纖維被在換季收納時絕對不能使用真空袋哦!

 

羽絨被換季收納

羽絨類型的棉被或是外套只須攤平或吊掛於通風處半天,且不一定要有陽光曝曬,或是利用除濕機除濕1-2小時,即可進行收納,但在風乾時切記,千萬不可拍打,拍打羽絨被或是羽絨外套,可能會造成內部羽絨斷裂或折損,破壞羽絨的均勻程度,使保暖功能打折。要拿出來使用時,利用烘衣機低溫烘10分鐘即可恢復羽絨衣及羽絨被的蓬鬆彈性,沒有烘衣機的話,除濕機替代亦可。但要注意的是,羽絨被也千萬不可以用真空收納哦!

 

毛毯換季收納

毛毯一般來說並不建議家中自行清潔,毛毯若丟入洗衣機機洗,因其入水後重量會大幅增加,極有可能將洗衣機洗壞,另外,毛毯也極容易因機洗而壞掉,因此小編建議,若是毛毯之類的寢具還是交由專業人員進行清潔比較好,清潔取回後,再利用防塵袋進行一般摺疊收納就可以囉!

 

床墊換季收納

棉被都換季了,那床墊呢?當然,床墊不可能因為換季而進行更換,但為了保持床墊的使用壽命,建議每次換季時將床墊利用吸塵器清潔後,雙面功能的床墊可做上下翻轉,單面功能的床墊則可將頭尾交換,讓床墊的受力面均勻,延長床墊的使用壽命哦!

 

 

以上就是小編整理的寢具換季收納方法與注意事項,其實,寢具換季收納最重要的事情不外乎就是「清潔」和「乾燥」,若做到這兩點,寢具的使用壽命大多都不會太短。另外,即將進入冬天了,選擇能夠保暖的寢具當然就是這個時節最重要的課題啦!寶松寢具提供各種不同的寢具款式和類型供大家選擇,像是寶松寢具的蠶絲被和羊毛被,也都是許多人認證品質第一的寢具哦!除了販售優質寢具之外,如果有任何寢具挑選上的問題也都可以和寶松寢具聯絡,寶松寢具都會替您詳細解答哦!

 

 

換季收納

選擇寶松優質寢具,給你舒適溫暖的冬天!

arrow
arrow

    寶松Royal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