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

圖片來源:https://goo.gl/n5sSF3

 

在追求快速與效率的現代社會,每個人都免不了有許多壓力,每天被錢追著跑不說,可能煩惱著業績壓力、孩子的升學問題……等等,因此也出現了很多文明病,最常聽到的困擾就是「失眠」。在床上翻來覆去,天都呈現魚肚白了,你還是沒睡著,所以你嘗試喝助眠茶、數羊……卻依然未見成效,這下該怎麼辦?失眠真的無藥可醫了嗎?其實,也許是你搞錯了你失眠的原因,所以用錯了失眠解決方法。以下這三種失眠解決方法提供給有失眠困擾的人參考。

 

 

失眠解決方法|破除失眠解決方法的三大迷思

 

首先,很多人都會認為:「如果有慣性失眠,不然就早點去躺著吧!」其實這是個錯誤觀念,多躺床、急於入睡的心情只會讓你更無法放鬆,導致更難入眠,所以如果你有失眠困擾,千萬不要急著想「睡著」,你越是想要快點進入睡眠狀態,身體與精神就越是緊張,進入睡眠的時間也會越拖越晚。第二是「認為自己不夠累才睡不著」,所以有些人會覺得,睡前就去跑步或是做點事情讓自己更累以求能夠快速睡著,但事實上,刻意的忙碌會使放鬆的速度變慢,所以睡前的劇烈運動,反而更容易造成睡眠障礙。最後是「晚上10點到2點是最好的的睡眠時間,所以10點一到就必須去睡覺。」所謂的10點至2點的睡眠期指的是深層睡眠期,但深層睡眠的時間會依每個人的睡眠時間與習慣而有所不同,所以這個方法也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

 

所以,小編要提醒各位的是,失眠解決方法最重要的一個部分就是「真正的放鬆」,太過刻意要求自己放鬆,其實只是增加自己的心理負擔與壓力,睡眠問題就更難以改善了!

 

 

失眠解決方法|你的寢具挑對了嗎?有沒有按時清潔?

 

寢具是我們睡眠時最直接且長時間接觸的東西,很多人都以為失眠解決方法僅僅需要解決心靈層面的壓力問題,但其實寢具也是影響睡眠品質的關鍵哦!

 

首先,舒適的枕頭和床墊應符合軟硬適中、支撐性佳、舒適透氣、乾淨防螨等特性。再者人體脊椎形狀並非單純的直線,而是彎曲有度的S型,平躺在床時,頸椎和腰部容易懸空,因此需要枕頭和床墊提供彈性好的支撐力,並且需要符合適當的季節性,才能擁有好的睡眠品質。

 

另外,寢具的清潔常常是大家會忽略的問題。飄散在灰塵中的塵螨常常會躲在棉被椅及床墊之中,我們往往只清洗了床包與被套,卻忘了棉被、床墊以及枕頭也必須定時做清潔,如果沒有定時清潔,隱藏在內的微小生物可能導致呼吸道或皮膚過敏,造成睡眠品質下降。所以寢具的清潔物萬不可忽略!

 

>>延伸閱讀:居家防螨你我有責任!還給家人一個健康的睡眠。

 

 

失眠解決方法|養成固定的睡眠時間

 

最後,每個人的習慣與作息時間都不一樣,有些人上大夜班,睡覺時間就會是早上,有些人下班時間比較晚,相對的睡眠時間也會被往後推延。養成固定的睡眠時間比相信網路上各種的失眠解決方法更來的有效,並且,在睡前盡量不要喝茶或酒精飲料,另外也盡量不要靠吃安眠藥來進行睡眠的動作,久了,這會成為一種習慣,甚至劑量會隨時間增加!

 

 

寶松堅信:「好的寢具可以帶來好的睡眠品質」這也是寶松一直希望推廣給各位消費者的觀念,也因此,寶松非常在意寢具的優劣問題,對於每一項產品都進行嚴格的品管把關,致力於提供使用者高品質的睡眠,許多的消費者在使用過寶松的寢具後,都因為寶松的高品質寢具而成為忠實顧客,寶松也非常願意替所有消費者解答關於寢具的各種疑問,所以,若有任何寢具挑選上的問題,也都歡迎與寶松的服務人員洽詢。希望以上三個失眠解決方法能夠改善您的失眠困擾,讓您的睡眠品質不再是一場惱人的噩夢!

 

失眠

寶松替您的睡眠品質把關,讓您擁有一夜好眠

arrow
arrow

    寶松Royal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