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被挑選

圖片來源:https://goo.gl/JgpzZH

 

 

到了冬天,就要將薄被、涼被通通收起來,換上溫暖的棉被啦!不過,你知道棉被挑選也是有技巧的嗎?怎樣的棉被挑選方法才能選到最符合自己需求的棉被呢?走,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棉被挑選方法吧!

 

 

棉被挑選方法看這裡|利用不同的材質做棉被挑選

蠶絲被

由蛋白纖維組成,具有極佳的親膚特性,其纖維為多孔隙的結構,看似實心的蠶絲纖維實則有38%是空心的,且內藏空氣,這樣的結構使蠶絲纖維擁有絕佳的保暖特性。

 

羽絨被

具有良好的保暖與吸濕排汗特性,質量相當輕巧。另外,羽絨又分為鴨絨和鵝絨,一般來說以鵝絨的品質較好,而影響羽絨被保暖程度的關鍵在於羽絨被的含絨量。羽絨被由羽絨球及小羽片組成,羽絨球比例越高,蓬鬆度及觸感越好,但相對的價格也會越高。

 

羊毛被

羊毛被的質量較為厚重,其具有貼身、保暖、透氣等特性,依照不同的羊毛等級,訂價也會有高低之分。但不過,小編要提醒大家一件事情,羊毛被千萬不可以水洗哦!

 

棉被

所謂棉被,指的就是利用棉花作為被芯的棉被,具有厚實、保暖等優點,但棉花非常容易吸濕,因此在使用與保存上務必注意乾燥、除濕的動作,否則,一旦棉花吸濕結成球塊,就只能換一條囉!

 

纖維被

具有輕量、保暖、不吸濕的特性,為化學纖維材質,價格通常較低,缺點是較不透氣。

 

機能被

為棉被與機能成分混和製成的棉被種類,如:紅外線棉被、竹炭棉被、鍺棉被、發熱纖維被、調溫纖維被等,優點是保暖功能較一般棉被大為增加,其重點除了看被芯材質之外,其所添加的機能成分比例也相當重要!機能成分的比例將影響棉被的功能程度哦!

 

棉被挑選方法看這裡|藉由品牌進行棉被挑選

棉被是人們在睡眠時,長時間接觸的寢具,如果品質不好,很容易造成皮膚過敏、容易壞損、保存不易等問題,因此,選擇信譽良好的品牌,也是棉被挑選方法中不可或缺的環節!

 

棉被挑選方法看這裡|外觀也是棉被挑選的重點之一

除了自己喜歡的棉被款式是重點之外,表布上是否有染色劑、螢光劑、表布的材質……等,也都是棉被挑選的重點之一!尤其應避免選擇含有染色劑、螢光劑等成分的棉被,避免化學成分因長時間接觸而導致過敏等問題。

 

棉被挑選方法看這裡|透過味道來判斷棉被的優劣

好的棉被材質不應該具有酸臭味、化學性刺鼻味等味道,若棉被聞起來具有酸味、油味或霉臭味,皆為劣質品!因此,在做棉被挑選時,千萬不要忽略棉被本身的味道哦!

 

棉被挑選方法看這裡|棉被挑選應選擇有清楚標示的商品

棉被挑選上,應注意是否有標示產品名稱、廠名及廠址、產品執行標準及代碼、規格型號、使用材料成分(面料和填充料分開標註)等級、凈重等內容,避免廠商魚目混珠,或是使用與填充具有有害物質的填充料或藥劑。

 

 

以上就是小編提供給大家參考的棉被挑選方法,大家看完這篇之後,對於棉被挑選方法是否更有概念了呢?棉被挑選方法將影響你所購買的棉被品質好壞,因此,在做棉被挑選時,這些棉被挑選方法千萬不能忽略哦!寶松一直以來都堅持提供使用者高品質的優良寢具不僅材質與填充物都經過嚴格把關,所有面料與填充物的詳細資訊也非常仔細的標示在外,希望消費者不論在購買與使用上都能安心!如果有任何關於被挑選方法與棉被材質的問題,也都歡迎與寶松聯絡,寶松將會詳細替大家解答哦!

 

 

棉被挑選

寶松寢飾,給您最安心與多樣的寢具選擇!

arrow
arrow

    寶松Royal c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